信息中心

监督哨┃是谁动了儿童的奶酪?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谯海蓉 浏览量:

我没有经得住金钱的诱惑,向救助资金伸出罪恶的手,让自己一步步走上犯罪的道路......”庭审现场,沿河自治县儿童福利院院长杨某某声泪俱下地忏悔着。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收到杨某的相关问题线索,随后,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儿童福利院的救助资金都用于日常开支了,我没有什么要交代的。面对办案人员的讯问,杨某某不以为然。

这张201821日的发票金额为17036元,附件销售小票却为16540元,发票金额与销售小票金额不一致,这是怎么回事?办案人员追问道。

附件遗失了,财务人员没注意审核抱着侥幸心理的某某敷衍道

你在审签时,是以附件销售小票金额入账,还是以发票金额入账?

……我记不清楚了……杨某某语无伦次地搪塞。

审核疏忽,还是另有蹊跷?调查组敏锐地察觉到这里面问题不简单。为弄清缘由,办案组从账目、发货来源及杨某某的社会关系入手,查找破绽。

发票金额为17036元,但附件只有一张,附件显示201821日在沿河百货采购40套同一型号的长款棉衣儿童福利院一共100多名儿童,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可能这么多孩子都穿同一个型号的衣服吧办案人员带着疑问调取了同一时间段的账目,发现儿童福利院于20181在同一公司还采购了13万元的服装。

采购服装如此频繁?办案人员以此为突破口,经过大量的外围调查,逐步掌握杨某某的违纪违法及涉嫌犯罪事实。

面对办案人员摆出的铁证,原以为天衣无缝不会东窗事发的杨某某,很快交代了自己虚开发票套取救助资金的问题。

20182月,杨某某因借用单位公款使用后无力偿还,便安排单位职工到沿河百货结算儿童服装款时虚开了一张金额17036元的服装发票附件销售小票只有1显示为40套同种型号的长款棉衣,金额为16540元,杨某某在审签时以附件销售小票金额16540元签字冲账。

事后,我心里也是害怕的,内心一直备受煎熬,害怕事情败露。但权力变现产生的利益诱惑和侥幸心理最终战胜了理智杨某某犯罪这条路上越陷越深。

20172022期间杨某某编造虚假理由,以多列、虚列支出等方式套取孤儿最低生活保障金、基本生活保障补助金等资金共计9万余元占为己有。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231月,杨某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法所得上缴国库。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罚金十万元。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