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铜仁沿河:专项整治8种作风问题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谯海蓉 浏览量:

“以为与安某保持口径一致,就不会被检查组发现他家违规享受低保,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近日,面对铜仁市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的立案决定,土地坳镇五一村村干部杨某某懊悔不已。

今年2月,杨某某在农村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中,未按低保评定要求排查“四有人员”家庭,在得知安某的儿子就业后,还与其商量谎称就业的具体时间应付监督,导致安某户违规享受低保。

今年以来,沿河县纪委监委聚焦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紧盯“地方病”“作风病”,制定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重点整治“底数不清,情况不明”“驻村不实,帮扶不力”“态度不好,服务不实”“管理不严,作风不实”等8种作风问题,以“找问题,补短板,转作风”为主线,推进干部作风专项整治。

解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是前提。县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专项整治八种类型问题干部,聚焦工作落实不力、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报送资料严重超期等干部作风不实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摆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县直各单位排查出问题56个,制定整改措施56项。

同时,县纪委监委建立“专项督查+常态暗访”联动机制,由县纪委监委各内设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等部门组成5个专项督导组,不定期、高频次深入全县23个乡镇(街道)、66个县直部门、8个县直学校以及6家县管企业开展常态化督查,全覆盖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责任落实、问题查摆、问题整改等情况。

截至目前,已发现干部作风问题104个,责令整改问题30个,转为问题线索34条,立案12件,追责问责21人,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

此外,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及时组织召开全县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干部作风典型案例26起,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反面典型“活教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发挥教育、提醒、震慑作用。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