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深化纠正“四风”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纪委监委 作者:陈威 浏览量:

“节假日期间是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单位公车是否封存到位?”为努力营造清廉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紧盯国庆节期间关键节点,组织开展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坚持日常监督“不打烊”,节中执纪不放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沿河: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深化纠正“四风”

 

在监督检查中,该县纪委县监委统筹县乡监督力量,协同联动提升效能,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深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高速路口、车站酒店、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采取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纪律、值班值守以及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作风监督取得实效。

 

沿河: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深化纠正“四风”

 

同时,还健全完善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节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节中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节后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力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沿河: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深化纠正“四风”

 

截至目前,已开展3次作风监督明察暗访,共派出8个暗访组17人,检查了9个单位、20辆公车、4家酒店饭店、2个景区景点。

“下步,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做到监督没有盲区、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