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塘坝镇:用好三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纪委监委 作者:车正勇 赵勇 浏览量:

“村里召开换届工作启动会了吗?换届工作方案制定了吗?‘三访四谈五包保’工作是怎么开展的?”……

近日,塘坝镇纪委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用好三个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注重宣传教育,打好“预防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村四职干部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通报近年来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列,严明“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规定。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树好“监督牌”。发挥镇纪委监督作用,对村(社区)“两委”换届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村(社区)民选举委员会推选、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等重点环节。立足镇纪委及村级正风肃纪监督员优势,坚持靠前监督、一线监督、全程监督,及时收集换届选举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加大查处力度,立好“问责板”。压紧压实镇村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能职责,因组织领导不力,换届工作出现突出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对有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恶、宗族等势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纪依规进行。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