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谯家镇纪委“五强五重”严肃换届纪律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山歌沿河新闻客户端 作者:谯涵 浏览量: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谯家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以“五强五重”为抓手,主动作为,为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谯家镇纪委“五强五重”严肃换届纪律

 

强指导,重部署。谯家镇纪委结合实际,早打算、早谋划、早部署,督促各村(社区)组建以副科级联系领导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选取素质好、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力量到各村(社区)对落实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检查及业务指导。

强宣传,重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全覆盖,提升换届纪律“十严禁”的知晓率,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规守纪,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已累计向群众发放换届纪律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设置LED宣传屏3个、设置举报信箱26个、张贴海报150余张、出动宣传车进村到组进行流动宣传100车次。

 

谯家镇纪委“五强五重”严肃换届纪律

 

强警示,重教育。坚持警示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全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充分利用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更坚决的把纪律挺在前面。

强审查,重把关。联合党建办、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计生办等相关部门,建立负面清单,以八个“不能”、六个“不宜”、四个“不再”为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把审查“入口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对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排除。通过审查把关已排除5名提名人选资格。

强监督,重实效。严格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把严格监督贯穿提名推进、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实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监督。截至目前,已开展70余次专项督查。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