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纪委监委“四个抓手”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纪委监委 作者:陈威 浏览量: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持续巩固做实“四个抓手”,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和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两条线”,全力编织疫情防控“一张网”,以监督执纪护航疫情防控。

 

沿河纪委监委“四个抓手”护航疫情防控

 

加强组织领导抓统筹。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及时制定《关于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紧急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监督检查工作,准确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助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落实落细。

 

沿河纪委监委“四个抓手”护航疫情防控

 

加强部门联动抓监督。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室管乡镇、组管部门”原则,强化“室组地”联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形成网格化监督格局,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每日报告监督检查情况、及时统计和反馈发现问题,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沿河纪委监委“四个抓手”护航疫情防控

 

加强纪律意识抓作风。大力弘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精神,狠抓作风建设,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司其职、奋力抗疫,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高效的工作做“国之大者”的践行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筑牢疫情防控的纪律防线。

 

沿河纪委监委“四个抓手”护航疫情防控

 

加强数据监测抓预防。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同时,扎实强化自身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监测技术,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抓好纪检监察干部“三码联查”和体温监测登记报备,全覆盖摸清干部职工近期身体状况和活动去向,在监督检查中确保自身安全,以昂扬的姿态奋战一线,诠释担当与作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