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协同式监督 擦亮派驻“探头”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作者:陈威 浏览量:

“生态环保反馈的问题,是否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严格按照要求逐一整改到位?”日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生态环保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沿河:协同式监督 擦亮派驻“探头”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积极推行“协同式”监督,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回监督、交叉监督等方式有机结合,有序推动监督方式、人员力量、上下机构协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凝聚起协同监督的强大合力。

 

沿河:协同式监督 擦亮派驻“探头”

 

在具体监督过程中,该县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关口前移,分别根据各自所驻单位工作性质,分门别类梳理出潜在风险点,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监督工作台账,开展重点监督,让监督检查成为常态。紧盯各级发现各类问题,灵活开展“回头看”,强力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

截至目前,该县已在67个单位开展“协同式”监督,累计参加党委、党组会议281次,提出意见建议161条。

“下步,我们要持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推动监督贯通协同,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创新,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