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黑水镇:“三点”发力推动监督有效融入基层治理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纪委监委 作者:符飞飞 浏览量:

连日来,黑水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惠民富民政策、换届纪律作风、疫情防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国家储备生态林项目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拓宽监督形式和渠道,通过常态检查和重要时段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地检查,“三点”发力,推动监督有效融入基层治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把握工作“着力点”,全力落实监督职责。坚持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对镇卫生院和全镇16个村(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询问工作人员、与群众交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人对未接种人员进行跟踪动员,直至全程接种,以有温度的服务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

严守耕地“红线点”,全力攻坚整治违规建房。以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的态度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劝阻一起,处理一起,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保持铁腕拆违的高压态势,对新增违法建筑行为实行露头就打、即查即拆,决不姑息,保持遏制新增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黑水生态宜居环境。

搭建群众“连心点”,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实绩,与群众拉家常、话冷暖,悉心为群众解答疑惑,聆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怀,让群众在家门口了解政策、反映诉求,解决困难。截至目前,共走访接访300余户,收集群众述求38条,夯实了打通纪检监察工作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群众基础。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