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纪委监委:盯紧生态环保 护得绿水青山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梵净云天客户端 作者:陈威 浏览量:

走进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两岸翠绿葱郁、山峦叠嶂,沿路山清水秀、景色怡人,不时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出没,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沿河纪委监委:盯紧生态环保 护得绿水青山

 

“你们垃圾污水是怎么治理的?环境卫生有没有整治到位?道路绿化有没有维护好?”这是该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紧盯生态环保、污染治理等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修复,整合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派驻监督、专项督查的作用,环环相扣,织密环保监督网,全面覆盖污染防治、长江禁渔、植被绿化等环保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沿河纪委监委:盯紧生态环保 护得绿水青山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源源动力,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宝贵财富,为此,沿河积极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该县纪委县监委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单位联合乡镇(街道)和企业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开展环境治理,防止反弹。另外,还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沿河纪委监委:盯紧生态环保 护得绿水青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资源力量,持续加大生态环保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造成生态环境污染、破坏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相关人员的责任,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助力沿河乡村振兴阔步前进,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