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纪委监委“五一”架“线”纠“四风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纪委监委 作者:田霞 浏览量: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检查,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做到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烟酒、茶叶、水果、土特产品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4月30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强调。

“五一”“端午”节假日将至,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紧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续发力加压,架起节前“高压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把“廉关”、过“廉节”。

节前提前严明纪律。该县纪委县监委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利用“沿河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省、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及节假日纪律“十严禁”,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节中强化监督检查。该县纪检监察组织始终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通过提出建议、沟通会商、督促检查等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

同时,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扭住不放,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

“‘节点’就是‘考点’,沿河纪检监察机关将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