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抓早抓小纠“四风”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铜仁日报 作者:陈江伟 浏览量:

“单位的公务用车停放在哪?”“最 近有没有公务接待?请提供接待函、接待清单……”这是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纠治“四风”,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沿河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从一辆车、一张卡、一桌饭入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防治,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抓严管,针对节日“四风”易隐形、易反弹的特点,组成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把纪律螺丝拧得更紧。该县纪委监委重点检查党员干部有无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借机敛财,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违纪违规行为,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露头就打,从严从重查处并通报曝光。2020年,该县发现各类问题73个,追责问责8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7批21起。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做到节前提醒不松劲、节中监督不停步、节后通报不手软。”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该县在春节、中秋、毕业升学季等重要时段发出关于严明纪律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通知。多渠道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2万余条,利用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典型案例、政策法规等信息,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深挖细查形变异“四风”问题。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途径,运用“一线监督+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处置”查处问题,“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的监督链条,织密监督网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