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铜仁沿河:“清单化”监督 护航绿水青山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谯海蓉 李欢 浏览量:

“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推进到哪个阶段?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的运行情况如何?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我县涉及垃圾填埋场的问题是否逐一整改到位?”

连日来,铜仁市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监督,到县城管局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的该县垃圾填埋场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铁纪护航绿水青山。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对全县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第五轮“大监督”的实施方案》,梳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监督任务清单,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对照清单、聚焦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环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同时,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交流”等方式,对整改工作跟进监督,督促责任单位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规范完善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向责任单位指出整改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其整改销号.

截至目前,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建设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日处理生活垃圾为400吨。各级反馈该县城垃圾填埋场环保问题共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步,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高质量监督为推进“大生态”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