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这10家单位将接受巡察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田霞 浏览量:

11月24日,十三届沿河自治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廷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成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小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批复》《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及《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

任廷浬指出,十三届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持续开展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完成了九轮巡察工作,共巡察了88个单位党组织、413个村(社区)党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干部队伍更加有力。

任廷浬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聚焦根本政治任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担负责任,落实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保持战略定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开展好巡察工作;深化协作联动,加强纵向协调对接、横向协同联动、内部融会贯通实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深化标本兼治,强化问题整改,规范线索处置,抓好建章立制,真正发挥标本兼治功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保质保量完成巡察监督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巡察干部要坚守职责定位规范开展监督,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发扬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持续深入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察核心要义、战略目标和方式方法,共同担当巡察监督政治责任。职责任务要再压实,各巡察组组长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明确好组内分工、压紧压实组员责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协同措施要再细化。各被巡察单位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搞好各环节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将对县审计局、妇幼保健院、县第二中学、县第三中学、县第四中学、县第五中学、县第七中学、县实验中学、思源中学、县职校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田霞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