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多渠道宣传 提升民生监督工作知晓率
时间:2015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沿河自治县22个民生监督组在开展各项专项监察维护群众利益,同时多渠道、多形式民生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民生监督组的知晓率和认知度。

    会议宣,通过县、乡、村三级分别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层层做好宣传发动,不断扩大民生监督工作的影响范围。载体宣,全县统一设计制作民生监督工作公开栏和《民生监督卡》,将监督组成员的姓名、手机号码,工作职能职责,举报收受范围、投诉举报电话和接访地址,以及相关民生政策和工作信息等情况进行公示公开,不断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民生监督工作的认知度。活动宣,监督组利用赶集天,走上集镇街头,开展民生问题专项接访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边接访边宣传,群众吸收快,收效好。信息宣,通过报刊、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目前,已在县级以上媒体报道工作信息132条,制作工作视频一期在市、县电视台播放。案例宣,充分发挥案件警示的宣传教育功能,各乡镇对典型民生案件及时查处、及时通报,以及组织观看警示片、上廉政党课、参观教育基地等活动,既抓好宣传、扩大影响,又形成了震慑。

    目前,22个民生监督组开展宣传接访活动22场次,发放《民生监督卡》5万多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25场次,参与人数达30多万人次。(周忠旗)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