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廉政教育渗透“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时间:2015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探索新形势新视野下廉政教育的新方式新方法,把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渗透到“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来,让党员干部每时每刻都接受廉政教育

沿河廉政教育渗透“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图为: 沿河自治县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在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认真观看职务犯罪精选案例展板。
    该县将廉政教育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在监督中渗透廉政教育、在执纪中渗透廉政教育、在问责中渗透廉政教育,改变传统单一的领导在台上唱独角戏的廉政教育模式为全方位、全过程的“情景教育”新模式,不断强化廉政教育的渗透力。这些天,县纪委监察局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深入乡镇(街道)、部门开展宣读处分决定暨警示教育会,在宣布处分决定时,责成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办案人员对案件的原因、影响等方面进行分析,要求受处分人员在会上深刻认识自己所犯错误,单位主要领导在会上作警示教育发言。通过现场警示教育,使本单位同事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帮助事发单位查找廉政风险点,指导他们及时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民生监督组在开展民生监督专项监察过程中,针对出现的常规性问题,都会在现场指出问题所在,对当事人普及民生资金项目政策法规知识,同时作廉政警示教育,让他们引以为戒。作风督查组针对每次明察暗访过程中查处的问题,都会面对面约谈当事人,指出他们违纪问题,确保同一问题不会在同一人身上再犯。

    目前,该县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275场次,受教育人群达5万多人次,帮助事发单位查找廉政风险点1000多个。(任  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