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集中专项整治约谈251人上缴违纪资金42.89万元
时间:2015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在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中,沿河县紧抓政策宣传、收集问题、四级约谈、分类处理四个环节,目前,全县共自查清理出问题线索299个,已集中整治问题203个。约谈干部 251 人,主动报告自身存在违纪问题共34人,主动作出深刻检查34人,已初核12件,转立案5件;上缴违规违纪资金42.89万元。

    宣传政策,被约谈人放下“包袱”。“有一点要特别向你讲明,如果你有违纪行为,主动说清违纪事实,主动上交违纪所得、组织上可以按照规定从轻处理。” 这是在约谈工作中,沿河县委约谈领导对一领导干部作出的政策宣传,为约谈对象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说清问题创造条件。约谈工作开展以来,约谈对象态度诚恳,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组织讲明情况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有的约谈对象还主动交代了组织未掌握的问题。“问题说清了,我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希望组织能从轻处理。” 9月21日,沿河县洪渡镇安监站站长左敏被约谈后表示。2015年春节期间,左敏为了表示对安监站干部值班工作辛苦的感谢,给张太友、赵旭、顾光强和自己发放补贴4200元。9月22日,左敏主动到镇纪委交代了以上违纪事实,并上交了4200月违纪资金,洪渡镇纪委给予左敏等4人提醒谈话处理。

    “五条渠道”收集问题。通过自查清理、专项监察、信访举报、案件查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核实等5条渠道,对22个乡镇办事处、116个县直单位在“两个责任”、“四风”、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299条问题线索进行收集梳理,分析研判,集中“把脉会诊”;对查找出的问题实行台帐管理,分清集体问题、个人问题,严格区分情况、分清责任、分类施策。

    四级提醒约谈全覆盖。“这次约谈是对我的警醒,让我放下了包袱。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勤恳工作、廉洁从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一约谈对象表示。在约谈工作中,沿河县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中专项整治县管干部约谈工作方案》,按照管理权限分类,推行四级提醒约谈制度,即县委书记负责提醒和约谈全县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纪委书记负责提醒和约谈全县各级党政负责人以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常委分别提醒和约谈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派驻纪工委书记、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部门(单位)纪检组长负责提醒和约谈所在地的一般党员干部。目前,县委书记已在学习动员会上集中对副县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提醒打招呼,县纪委书记已集中对各级党组织党政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提醒,做到了对专项整治范围的党员干部提醒全覆盖,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约谈全覆盖,层层传导压力。

    宽严相济,分类处理。沿河县环保局职工田某某抽调到县政府驻贵阳办事处工作,抽调期满后33天未回原单位上班。2015年8月7日,沿河县县委主要领导对县环保局局长周松进行了约谈。约谈后,周松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与田某某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9月,周松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疏于干部管理,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沿河县严格落实“三个一律”要求,对组织未掌握主动说清问题的,一律不追责;对组织已经掌握但能主动说清问题的,一律从宽;对组织已经掌握但又拒不说清问题的,一律从严。(  陈江伟)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