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沿河县纪检监察系统办人民满意的信访
时间:2014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沿河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中,坚持做到热心接访、耐心处访,爱心助访,贴心回访,有效地化解矛盾和纠纷,办人民满意的信访。

      “热心”接访,采取“零距离”接访的方式,站在上访者的角度考虑问题,接访群众反映问题时,用一个笑脸、一杯热茶与来访人面对面交谈,用热心来化解信访对象的焦躁情绪。 “耐心”处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研究对策,尽量当场给予上访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当场不能解决的,一定向来访人解释说明原因,限期给予合理答复。 “爱心”助访,对管辖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按规定做好相应的处理工作,对管辖受理范围外的信访问题,但上访人又确需帮助的,及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尽己所能为上访人做好服务,特别对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贴心”回访,采取当面告知、书面告知或电话告知的形式,将已解决的信访问题反馈给信访群众,并征求信访对象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高纪检监察部门处理信访问题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去年来,该县纪委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电话举报242件(次),初查207件,办结161件,办结率为98%,受理的信访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3.6%,重复访、集体访也不程度地下降。(任  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