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 架好廉洁过节“高压线”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田漫 浏览量:

    “请问你们单位有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酒席,是否向单位进行报备?”

  “贵单位是否实行二级带班制度,是否存在脱岗、电话值班等情况?”“你单位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是否规范执行?”……

  春节期间,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各项纪律,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室管乡镇、组管部门”原则和“室、组、地”联动以及增设明察暗访组的方式,派出7个明察暗访组共计34人下沉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同时,23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10个县属学校纪委、5个县管企业纪委同频共振,积极参与明察暗访。

  各明察暗访组分别对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县属学校和县管企业进行检查,重点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或违规接受酒席宴请问题等12项内容开展明察暗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持续释放“严”的信号、营造“严”的氛围,做到“节前早提醒”“节中勤暗访”“节后强监督”。春节前夕,开展“新春送廉礼·廉洁进万家”活动,组织10余名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廉礼”,让党员干部过“廉年”;同时,在除夕夜为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大家风清气正过大年。春节过后,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节后收心归位”开展明察暗访。

  “我们还对近两年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群众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坚决杜绝监督检查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明察暗访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5

上一篇:沿河廉洁短信激活干事创业“廉动力”

下一篇:没有了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