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廉洁短信激活干事创业“廉动力”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谯海蓉 浏览量: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可杜渐,警钟须长鸣!”

12月1日,沿河自治县辖区内的2403名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了该县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洁短信。该县纪委监委以每个月1日、每个节假日为重要时间节点,针对领导班子成员、风险岗位人员和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定制”发送廉洁短信。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善意提醒和咬耳扯袖,是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的重要举措。

“我今年刚参加工作,廉洁短信就是我的‘教科书’,激发了我的干事创业动力,我时刻警醒告诫自己,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原则、脚踏实地、秉公办事。”一名年轻干部说道。

据了解,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创新丰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形式,注重抓早、抓小、抓日常,从手机“短信”抓起,结合当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收集整理有关廉洁从政、修身、齐家等格言警句。针对关键岗位、婚丧喜庆、职务调整、重要节假日等情况精准画像,分门别类“定制”发送廉洁短信,适时对号码进行更新。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自觉守住廉洁从政“生命线”。

“这些简短的廉洁短信看似简单,实则体现了组织对我们的严管厚爱,‘紧箍咒’常念、‘预防针’常打、‘防腐剂’常注,可以时刻提高防腐拒变‘抵抗力’。”在一线执法的杨某说。

“下步,我们将继续精心编发廉洁短信,对‘关键人’‘关键岗’的党员干部进行日常的“精神敲打”,起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作用,督促党员干部走务实之路,修清廉之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