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督 助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纪委监委 作者:杨承海 浏览量: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官舟镇、板场镇等落实省环保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督 助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

图为第四纪检监察组到官舟镇督导环保工作

 

在县农业农村局,第四纪检监察组首先听取了关于养殖业排污处置和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有针对性地查看该局生态环保理论学习及对中央环保政策和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贯彻落实情况。

第四纪检监察组还实地走访了官舟镇清泉村生猪代养项目、官舟镇野漆根生猪代养项目、板场镇大坝村生猪代养项目和官舟镇马脑村蛋鸡养殖场。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访谈,查阅排污台账等形式,了解农业农村部门在执法监督、排污整治、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今年来,第四纪检监察组按照县纪委监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安排,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实地走访了解环保问题整改进展及完成情况,积极推动驻在单位认真落实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下一步,第四纪检监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全面掌握驻在单位履职情况,紧紧把握各时期重点工作任务,细化监督内容,梳理形成制度化任务清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