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纪委监委开展数据统分业务培训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杰 浏览量: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对全县39名数据统分员开展了第二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案件监督管理系统业务培训。

培训中,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规则》《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关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工作的考评办法》等文件精神,从数据录入、审核、上报及运用等方面对案件监督管理6.0升级版软件系统操作进行现场逐步演示讲解,并对录入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

按照“谁主办、谁统计、分级汇总、逐级报送”的原则,沿河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室等部门2020年2月均安装了案件监督管理6.0升级版软件,在工作中,及时、准确、全面录入线索受理、处置、立案结案等办理情况,每月定期向案件监督管理室报送数据包进行汇总。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还建立了“数据填报问题台账”,对各承办部门数据填报存在的问题记录在案,逐一反馈,定期通报,规范数据填报工作,倒逼数据统分员能力提升,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杨杰)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