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大监督”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朱渊龙 浏览量:

“你单位是否按要求印发、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清单’?是否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年初以来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相关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是否督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疫情防控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农村滥办酒席治理、安全生产工作完成的怎么样?”

“帮扶干部是否按要求到村开展帮扶工作?”

……

连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围绕2021年第一轮“大监督”内容对县人社局、城管局、住建局等8个归口联系监督部门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过程中,该组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农村滥办酒席治理、安全生产工作、脱贫攻坚作风督查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按照“闭环式”监督检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整改,有效督促归口联系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提质增效。

自开展“大监督”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坚持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真正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发力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该组已开展“大监督”20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朱渊龙)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