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维护党的章程和国家行政法规;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和遵规守法宣传教育;检查党组织、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情况;协助党组织和各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查处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和干部职工违反政纪的案件;受理党员干部的控告、申诉,保护其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调查研究本部门在党风党纪和廉政勤政主面的问题。

2.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厉行节约为重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运行状况总体正常,为全面完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全县共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44个,其中:机关1个(内设机构13个、纪检监察信息中心1个),县直部门纪检机构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22个。共有纪检监察人员编制196个(行政155个、事业41个),其中:委机关74个(行政编制42个、事业(工勤)编制32个),县直部门纪检机构11个(行政编制2个、事业编制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行政编制4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行政编制63个;下设县委巡察办和5个巡察组(行政编制18个)。目前,实有纪检监察专职干部146人,其中:委机关57人(行政32人、事业(含参公)19人、工勤6人),县直部门纪检机构8人(行政2人、事业6人),派驻纪检监察组27人,乡镇街道56人(行政42人、事业14人),巡察机构11人。

2.年末实有人数153人,(在职行政人员107人,在职事业人员33人,退休人员11人,抚恤人员2人,财政拨款开支人数153人)。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就是本级决算。

二、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收支决算总计2,287.9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24.39万元,增长10.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资增资。

(二)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68.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68.8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1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7.01万元,占83.66%;项目支出345.24万元,占16.3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2,287.9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24.39万元,增长10.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资增资。

(五)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12.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1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84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资增资。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2011101行政运行支出1448.21万元,占68.56%;2011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6.73万元,占2.69%;

2011105派驻派出机构支出100万元,占4.73%;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88.52万元,占8.9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9.24万元,占7.54%;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99万元,占0.14%;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9.26万元,占1.86%;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95万元,占0.42%;22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08.36万元,占5.13%。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2268.84万元,支出决算为2112.25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9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励行节约其中:

(1)2011101行政运行支出:当年预算为1,573.53万元,支出决算为1448.2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92.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励行节约。

(2)2011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当年预算为62.8万元,支出决算为52.73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83.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励行节约。

(3)2011105派驻派出机构支出:当年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4)2011199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当年预算为214万元,支出决算为188.52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88.09%。压缩开支励行节约。

(5)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当年预算为159.24万元,支出决算为159.2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6)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当年预算为2.99万元,支出决算为2.99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7)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当年预算为39.26万元,支出决算为39.2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8)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当年预算为8.95万元,支出决算为8.95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9)22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当年预算为108.07万元,支出决算为108.3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

(六)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67.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5.2万元,主要包括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67.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65.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96.90万元、津贴补贴540.27万元、绩效工资284.74万元、奖金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0.44万元、退休费23.15万元、生活补助费1.34万元、住房公积金108.36万元等;公用经费201.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37万元、印刷费7.41万元、水电费8.74万元、邮电费6.68万元、差旅费15.07万元、维修(护)费0.72万元、租赁费0.14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8.27万元、接待费5.14元、劳务费2.28万元、工会费用20.11万元、福利费22.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26万元等。

(七)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44.87万元,比上年增加4.51万元,增加11.18%,增加原因是纪检监察改革检察机关合署办公车辆划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50万元,占88.03%,比上年增加2.67万元,增加7.26%,增加原因是;纪检监察改革检察机关合署办公车辆划转;公务接待费支出5.37万元,占11.97%,比上年增加1.84万元,增加51.97%,增加原因是;纪检监察改革检察机关合署办公人员划转增大巡视巡查机构造成接待费增大。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50万元。主要用于维修费、燃料费、车辆保险等等。2018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3)公务接待费5.37万元。具体是: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37万元,主要是用于接待市纪委来沿办理案件等等。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126批次、69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81万元,比2017年增加40.75万元,增长25.3%,主要原因是:日常运转费用  。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车辆6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也是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20xx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质量,在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中开展情况如下:

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三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对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衔接。四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2)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

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全县53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受到责任追究。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起27人,党纪政务处分21人;查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27起28人,党纪政务处分24人。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86人次,共立案审查24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突出“护民生、促脱贫”主题,扎实开展“蝇贪”整治三年行动,扶贫民生领域共立案197件,党纪政务处分198人,涉案资金1388.15万元。开展县委巡察2轮,巡察乡镇6个、部门12个。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警示教育45场次,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

(3)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0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一:0项目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本项目已完成全部(或部分)目标任务,自评得分为0分。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8年度)

项目名称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万元)



财政资金



其中:本级安排



其他资金


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完成情况




自评价分数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纪检监察事务01行政运行:反映纪检监察事务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八)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纪检监察事务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纪检监察事务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九)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纪检监察事务05派驻派出机构:反映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二十)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纪检监察事务99其他纪检监察事务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费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指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二十二)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11医疗保障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二十三)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11医疗保障02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二十四)221住房保障支出02住房改革支出0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