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钟汰甬在沿河督导时强调:把握战机 压实作风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田霞 浏览量:

10月20日至21日,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钟汰甬到沿河自治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陪同。钟汰甬在督导时强调,要把握最后的战斗时机,压紧压实工作作风,集中精力奋力迎战,立说立行查漏补缺,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钟汰甬在沿河督导时强调:把握战机 压实作风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钟汰甬(右二)在新景镇居委会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钟汰甬先后来到中寨镇大堡村、黄土镇简家村、新景镇居委会、客田镇客田社区、后坪乡斯毛坝村、塘坝镇元布村、洪渡镇王坨村,仔细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相关资料,入户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及满意度情况,实地调研督导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群众就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钟汰甬在沿河督导时强调:把握战机 压实作风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钟汰甬(左二)在后坪乡斯毛坝村了解群众就医情况

在新景镇居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文仕洪家,钟汰甬看到文仕洪发展的柑橘产业硕果累累、喜获丰收,室内室外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他表示十分欣慰。得知文仕洪一家是因学致贫后,钟汰甬鼓励他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勤劳致富的精神,努力把产业越做越大,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把日子越过越好。钟汰甬要求,要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后续管护、产销对接等保障工作,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订单+直销、品牌+包装等多种方式,增加产品销量的同时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确保各项产业长效助农增收,成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力法宝。

钟汰甬在沿河督导时强调:把握战机 压实作风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钟汰甬在塘坝镇元布村与群众座谈

在塘坝镇元布村,钟汰甬见到91岁高龄的非贫困户陈春花老人,当问及党的政策落实情况和驻村干部工作作风时,陈春花老人一脸满意的笑容,连连称赞地竖起了大拇指。在7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田仁义家,钟汰甬与他拉起家常,家里几口人,劳动力有几个,养了几头猪,种了几亩地,是否通自来水……一问一答中,一本群众收入账便了然于心。钟汰甬要求,驻村干部要关心关爱高龄老人,注重政策关怀、情感关怀和细节关怀,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员”,让老人知政策、懂政策、讲得出政策;做好党的政策“施工员”,该落实到具体的政策要做到一个不落下,为群众争取到该得的政策,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钟汰甬在沿河督导时强调:把握战机 压实作风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钟汰甬(左二)在洪渡镇王坨村调研产业发展

钟汰甬强调,脱贫攻坚“国考”“省考”在即,工作重心要放在迎检上来,确保沿河全体干部群众数年来的努力不白费,确保所取得的成果经得起检验和考验,全体干部要做到一刻都不能耽搁,一点都不能放松,一丝都不能懈怠。要全面提振精神面貌,一方面要守好战斗堡垒,各级指挥部要全面开展自查,确保阵地功能齐全、整洁有序;另一方面要提振战士士气,保持冲锋状态,以能征善战的精神面貌坚守阵地。要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收官战具体事宜,做到“一把手”带头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积极动员沿河籍在外工作同志回乡助力脱贫攻坚,做到主动上门了解群众呼声、解答群众疑问、解决群众问题,抓住最后的机会查漏补缺,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压紧压实工作作风,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干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护航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田霞)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