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谢凤莲到沿河调研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
时间:2012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22728日,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谢凤莲一行到我县调研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并就全省廉政文化进农村现场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实地查看了沙子镇南庄村廉政文化硬件和软件建设以及环境整治、听取县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谢凤莲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清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廉政文化进农村现场会筹备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做了大量的工作,抓得很好很实,让南庄村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这说明沿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廉政文化进农村现场会工作,对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实实在在抓落实了,认认真真抓好了。针对全省廉政文化进农村现场会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狠下功夫,在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的准备上要加大力度,要特别注重工作细节,深入挖掘,认真总结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争取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用课件形式更生动的展示出来;要全力做好会务服务工作,在两条出入境设置标识牌和接待点,让与会同志感受到舒心悦目和风清气正,感受到沿河人民的热情和真诚。

二是要加大村务公开。要把村务公开与当前农村实际结合起来,适时更新公开内容,要以方便和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把农村低保评定、各种强农惠农资金的发放、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以及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实实在在地公开,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从而得到实惠。

三是要大力营造氛围。要加大推介宣传沿河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在公路沿线悬挂廉政文化和乡村旅游方面的宣传标语,要把廉政文化与本地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尽量挖掘土家文化,体现特色,形成土家廉政文化品牌。同时,要注重村容村貌,体现自然大方简朴,认真做好周边环境的绿化净化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四是要注重矛盾纠纷调解。对涉及农村民事纠纷调解工作既要有人专抓,又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力求做细做实,不能流于形式。要充分发挥农村调解员和村务监督员的职能作用,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防止损民害民事件发生,坚决把矛盾消化在农村,化解在萌芽状态。

省纪委宣教室主任杨丽华、省纪委宣教室副主任张国宝、省文广厅监察室主任王宝麟、市纪委副书记蔡光莲、市纪委常委、宣教室主任文皓玉、市文体广电局纪检组长张伟等领导随同参与调研

 

谢凤莲到沿河调研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 

图为: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谢凤莲实地查看沙子镇南庄村廉政文化硬件和软件建设以及环境整治。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