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山东乐陵借力“互联网+”发现“四风”问题线索
时间:2017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为有效遏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近年来,山东省乐陵市纪委将“互联网+”运用到收集、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中。

  该市纪委借助纪委网站、“清风枣城”微信公众平台,建立“四风”举报专区,随时受理群众对“四风”问题的举报;开发手机客户端,手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上传举报线索,对群众身边发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行“随手拍”举报;协调交警等部门打造“天网”查询系统,并建立公务用车信息数据库,定期通过电脑数据筛选比对,带着问题线索查访核验,准确把控监督方向,提高执纪效率。

  “上半年受理的31件‘四风’问题线索中,有11件要归功于‘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实践证明,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是当前查纠隐形‘四风’问题的一剂‘良方’,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乐陵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该市通过“互联网+”技术平台收到有关“四风”问题网络举报56件,查处“四风”问题11起,处理12人。(山东省纪委)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