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山西长治联动协作+交叉检查严防春节期间四风反弹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日前,山西省长治市纪委发出通知,对2017年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提出要求,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进一步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氛围。

  紧盯隐形变异,明确“九个严禁”。长治市纪委从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2月15日,利用2个月时间,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容易出现的“四风”问题及隐形变异新问题新动向,提出“九个严禁”进行监督检查,如:严禁违规变相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以年终走访、联系企业等各种名义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国内旅游和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或者参与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活动。

  加强联动协作,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开展自查,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通过宣传教育、随机抽查、谈话提醒等各种形式,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并制止和纠正本地区、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二是交叉检查,由市纪委组成7个检查组,对13个县(市、区)和高新区进行监督检查;由各县(市、区)纪委相关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对所有市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接受举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交叉检查。三是专项检查,各联动协作重点部门按照任务分工,积极开展相关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送市纪委。四是督查检查,市纪委负责全市交叉检查、联动协作重点部门专项检查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抽查工作,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盲区,不留死角。

  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监督成效。通过长治市广播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内容、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监督氛围。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作风持续好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抓重要节点、抓关键问题、抓监督执纪问责等一系列措施,盯住不放,严格执纪,一抓到底。(山西省纪委)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