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治理违规办酒、吃酒不手软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五一长假期间,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沿河分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监督局、县消防大队、和平街道、团结街道对县城区域内部分酒店、餐馆进行突击检查,对违规承办、操办酒席现象以及干部职工违规吃酒、送礼现象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再整治。

    突击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方式,随机查访了酒店、餐馆9家,成功制止违规办酒3起;对违规操办酒席的群众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对违规承办酒席的餐馆老板进行了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整改。此外,突击检查组还将礼薄收缴逐一排查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参与违规吃酒的现象,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突击检查组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及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参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抵制违规办酒、吃酒、送礼、帮忙等行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切实减轻人情负担,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为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贡献一份力量。(田霞)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