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紧盯清明节点持续正风肃纪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清明节期间,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抓住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点,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让清明节更“清明”。

    节前高频次提醒。下发《关于对清明节期间有关作风纪律的通知》《清明节期间“四风”突出问题督查方案》,通过廉洁短信微信提醒、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多次重申“十严禁”纪律规定,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节中全方位督查。该县纪委成立15个督查组,对公车使用、值班值守、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问题;是否存在公车拒不封存且不按规定停放、不悬挂牌照、套用假牌、借出公差名义开展祭扫活动等问题;是否存在值班期间拒不值班、无故外出、脱离岗位、电话值班等打折扣、搞变通等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组织或参与“一桌席”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相互宴请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等。县机关事务、工业商务、公安、文体广电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等“四风”联动协作单位结合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向县纪委移送“四风”问题线索。

    节后重点式核查。该县纪委会同税务、机关事务、公安交管、高速公路营运中心,借助税控发票系统及时梳理筛查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在宾馆、酒店、商场开具的消费发票,借助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及时排查节日期间公务车辆行驶信息,对发现和移送的“四风”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处理,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