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严把“三关”做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沿河自治县纪委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政治职责,严把程序关、审核关、纪律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截止目前,该县已回复党风廉政建设意见30批次172人。

    严把工作程序关。该县出台《廉洁自律情况审查实施办法》,明确干部提拔任用、评先选优、年度考核、因公因私出国境人员等4种出具廉政意见情形的办理流程、文书格式、答复用语,采取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统一回复的方式,对收件、核查、审批、反馈、存档等环节层层细化,对部门职责、保密工作、签字背书等逐一明确要求,回复口径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确定,确保意见回复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严把内容审核关。在收到相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立即启动审查程序,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逐一征求纪检监察室、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纪检监察组的意见,重点审核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受处分情况、问责处理等情况,并由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把责任层层落实、层层把关。对问题线索反映的内容重大复杂的,由委分管领导牵头,案管、党风、信访、审理等部门共同进行会审研判,全面分析研究廉政风险情况,准确提出党风廉政意见,确保回复工作公正、客观、准确。

    严把责任追究关。实行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回复责任倒查,按照“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规定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逐级明确分管领导、主管部门、承办人员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落实牵头部门一个口径对外回复,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汇总情况后统一反馈其党风廉政情况,防止在审核、把关中出现真空地带。对党风廉政审核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党风廉政审核结论失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陈江伟)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