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领导干部做表率承诺廉洁过节
时间:2017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自觉履行承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包括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这是沿河自治县晓景乡纪委副书记冉进在该乡召开的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大会上对全体干部职工作出的承诺。

  在春节来临之际,该县纪委下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的通知,各单位纷纷组织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晓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通过召开全乡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党员领导干部承诺大会,把签字承诺的人群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在大会上现场承诺、现场签字。

  “首先本人要带头签订承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承诺,同时本人作为“班长”更要管好、教育好、监督本乡的干部职工,让他们遵守承诺,廉洁过节。”该乡党委书记崔刚从自身作表率和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谈了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

  通过召开承诺大会,现场签订承诺书,这对许多干部来讲也是第一次,他们都感到现在的纪律是越来越严格了。

  “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之后,我将严格遵守以上承诺,廉洁过节,绝不给自己抹黑,绝不给乡党委政府形象抹黑。”签订承诺书之后的该乡党政办主任陈东这样说道。

  在该县的农牧科技局,该局也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承诺大会。在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市委十项规定、县委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作风纪律有关规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再教育

  “我作为党组成员、局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承诺书上的要求,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不该吃的不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接受监督,廉洁过节。”该局党组成员、县茶办主任田小强这样表态。

  该县纪委还将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组织对承诺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承诺无遗漏、无死角,对违反承诺、不收敛、不收手的将从严处理,对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任 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