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一把手”过述责述廉关纪委委员说了算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民政局这边主要是从四个方面抓了这项工作,一个是健全制度;二是规范资金的发放;三是申通群众的监督渠道;四是积极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这是沿河自治县民政局局长黎洁在该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特殊“考场”的现场回答纪委委员提出的问题。

    近日,在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会上,和平街道、谯家镇、洪渡镇、财政局、住建局、民政局6个部门和乡镇(街道)“一把手”作现场“考廉”,122个单位“一把手”作了书面“考廉”。“考廉”现场面对纪委委员、部门、乡镇等2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质询、提问不留情面,直截了当,不仅直接涉及述廉对象的个人事项,更对他们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廉洁从政情况提出质询,这让回答问题的“一把手”们着实捏了一把汗。

    此次述责述廉,是十二届县纪委为强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而开展的述责述廉。“一把手”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执行廉洁从政规定、执行改进作风规定、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等进行了详细陈述。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前述责述廉往往作为领导干部述职的一项附带内容,很容易被‘轻描淡写’,现在专题述责述廉,连内容都作了明确规定,如个人自律方面就有公务用车、住房、子女就业等,为达到监督目的,要求领导干部的公事、私事近乎以“裸”的方式摆在大家面前,见了阳光,增了透明。(苏畅才、任涛、秦锦)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