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四个一”紧盯节点“四风”
时间:2015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严明纪律要求,通过“四个一”举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紧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中秋、国庆“四风”,确保清廉过节。

    重申纪律要求。下发廉洁过节的通知,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的手和嘴,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加强明查暗访。作风督查小分队在节日期间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旅游景点、商场进行抽查,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开学之际大摆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检查。

    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公布网络举报地址和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反映问题。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密切关注并妥善处理可能引发的苗头性隐患,对群众举报随收随办、快查快结。

    加大查处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严肃查处,特别是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沿河县纪委)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