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深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admin 浏览量:

    “请问你们建立‘一人一档’了吗?是否按要求使用谈话室?回访教育有没有按期开展……”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对调查审查安全与案件质量评审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审查调查程序,压实安全责任,提高案件质量。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采取“1+1+1”模式,即由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抽调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各一名工作人员组建检查组,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调取监控等方式,对审查调查安全和案件开展监督检查和质量评查,一查谈话室使用制度执行是否规范、安全保障是否到位、程序是否合规等;二查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手续是否完备、定性是否准确等。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向各乡镇纪委反馈了检查情况,要求各乡镇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时逐一整改销号。据统计,此次检查共反馈问题26个。


    此外,该县还通过“以查促进”的方式,纪检监察“老兵”现场教学,指导纪检监察“新兵”如何查找问题、如何整改问题,为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画好流程图和“警戒线”,达到以督促学、以查代训、以案为戒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业务能力,进一步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一体推进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杨海燕)

沿河深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



沿河深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