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李元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忠实履职担当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李元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忠实履职担当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4月27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忠实履职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李元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原创性贡献,为我们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长征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反反复复学深学透,深刻领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意义,坚决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侵害党的健康肌体、违背党的初心使命的问题斗争到底;深刻领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地位作用,把准职责定位推动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深刻领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任务,吃透把准精神要义抓落实;深刻领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方法,坚定不移贯通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李元平强调,要强化监督职责,把政治监督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根本,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高监督质效,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以高质量政治监督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强化办案工作,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惩治震慑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提升办案质量,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发展贵州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强化政策策略运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立足职责促进企业和企业家创新创业,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执纪执法为民,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对享乐奢靡之风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大力纠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李元平强调,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关键要有一支过硬的队伍。要强化过硬队伍建设,在一体抓好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中展现新气象新面貌,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大兴调查研究,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检视整改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