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铜仁日报:沿河孙家社区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铜仁日报 作者:陈威 浏览量:

今年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界镇孙家社区制定“党建引领、巡察增力、产业助推、群众增收”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村社合一”发展模式,加强产销对接,采取媒体宣传、产品推介、电商线上销售等方式建活销售平台,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与洲州茶、蛮王酒业等企业对接合作,从直接销售农产品原材料向农产品深加工的方向发展,做大做强遇见李等品牌,进一步提升了特色农业产业的影响力。

孙家社区有效整合现有土地资源,进一步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走出了一条多样化特色农业产业立体复合发展之路,在空心李、水稻等传统产业基础上,发展葡萄、铁皮石斛、乌江白芨和青钱柳等特优产业,每年解决群众就近务工12000人次以上,突显了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获得了“空中挂仙果、树上长金条、地下生元宝”的赞誉。

如今,孙家社区产业多点开花结果,摇身一变成为“示范社区”,群众投身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高涨,以产业的发展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