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铜仁日报:沿河跟进监督 助力构建免疫屏障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铜仁日报 作者:陈威 浏览量:

“今天你们的接种任务是多少?完成了多少?有没有落实疫苗接种对象包保责任人?”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前移关口、跟进监督,深入全县24个疫苗接种点,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助力构筑全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县乡村纪检监察力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建立“室组、乡镇”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对疫苗接种工作跟进监督。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走访询问等形式,围绕流程设置、人员设置、接种实施等关键环节,重点查看接种人员配备、接种工作流程、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现场医疗救治保障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相关人员是否履职尽责。

针对发现的部分接种点人员扎堆拥挤、秩序混乱等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督促立行立改,并坚决纠治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等典型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强力问责守住疫苗接种安全底线,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33次,通报2期,发现问题7个,完成整改7个。

“下步,将紧盯疫苗接种关键环节,持续靠前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动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