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代昌松到北部乡镇调研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纪委监委 作者:佚名 浏览量:

10月12日至13日,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代昌松先后深入黄土、新景、客田、后坪、塘坝等乡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县党代表选举、防贫预警、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

 

代昌松到北部乡镇调研

图为代昌松在黄土镇组织召开座谈会

 

在黄土镇,代昌松实地察看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和小城镇建设情况,并深入雪花村调研产业发展。他强调,要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担当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黄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结合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动态监测整改,切实增强民生保障政策。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化被动为主动,用心用情用力把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村级换届组织把关,进一步加强换届政策宣传,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把人选关,化解风险点,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代昌松到北部乡镇调研

图为代昌松在新景镇边山农场社区查看柑橘生长情况

 

在新景镇边山农场社区,代昌松实地察看了近几年实施品种改良的精品柑橘生长投产情况,并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柑橘管护、产销对接、农旅结合、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创新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在现有成熟的发展模式基础上,拓宽多元化长效增收渠道。要积极探索“农旅结合”发展模式,以“1+3+N”产业布局为依托,聚焦产业发展“八要素”,倾力打造新景生态农业。要把思路、理念、措施转化到品质提升上来,做好现有产业提质增效,盘活闲置资源资产,立足实际抓创新,锲而不舍的抓好产业发展。

 

代昌松到北部乡镇调研

图为代昌松在客田镇客田社区查看黄桃种植基地发展情况

 

在客田镇客田社区黄桃种植基地,代昌松与农业种植大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黄桃种植规模、产业投入、利益联结机制以及销售渠道等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政策引导,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品牌,提高产业效益;要立足产业富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入股脱贫户稳定分红;要着力解决农民就地就业,吸纳周边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增加群众收入。

 

代昌松到北部乡镇调研

图为代昌松在后坪乡下坝村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试验示范园区调研

 

在后坪乡,代昌松先后深入下坝村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试验示范园区和后坪古县衙遗址,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模、农产品产销、村集体经济利益联结和遗址保护与修缮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后坪乡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不断拓宽产业发展思路,精准定位,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加强文化遗产修缮保护,坚持保护历史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