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夏红民在省纪委省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佚名 浏览量:

10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省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就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交流研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红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刘杨 摄)

 

夏红民指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领悟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成功实践、宝贵经验,深化运用思想政治工作的思维理念、指导方式、方法手段,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红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讲话(刘杨 摄)

 

夏红民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突出宣传文化系统和高校领域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注重“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注重上下联动,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更好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审查调查中的重要作用,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方针贯穿到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握政治要求,注重因人施策,认真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和案例通报剖析教育等工作,真正让审查调查对象知错悔错改错,实现教育人、帮助人、转化人、挽救人目的。要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全面深入学习和时刻关注“国之大者”,围绕“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注重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功能,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效果。

会上,夏红民还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体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