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作者: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工落实方案》《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方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打算。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肯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处处体现了对贵州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饱含了对贵州这片土地的真切感情,满怀了对贵州事业发展的热切期望,寄予了对贵州党员干部的殷切嘱托,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提供了根本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贵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完善举措,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感恩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带头强化学习研讨,发挥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同志“头雁”作用,扎实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干部培训等工作,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绝对忠诚。要带头强化调查研究,带着问题钻研,联系实际思考,提出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使各项工作都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带头强化宣传宣讲,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传递到全省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带头强化责任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级一级抓落实,健全抓落实的任务链责任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是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重要抓手。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聚焦“学讲话、铸忠诚,讲党课、颂党恩,抓调研、破难题,重落实、办实事,强警示、保廉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抓住短板弱项重点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推动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为贵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铸牢忠诚警魂,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法治思维,夯实治理根基,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动贵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抓牢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建强干部队伍,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国企、高校等各领域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全省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对台经贸合作、深化两岸人文交流、做好在黔台胞工作等重点工作,强化对台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