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沿河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沿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东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5月,陈东接受交通肇事案件当事人周某亲属宴请并收受高档香烟2条和茶叶2包,共计折价人民币3000元。陈东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受周某亲属请托,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对案件办理施加影响,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陈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折价收缴。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叠加疫情影响,对干部作风的要求更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寸步不让,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常教育、勤提醒、严监管,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行为,“一把手”要守土担责、率先垂范,把风气抓好,把队伍带好。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责,保持“惩”的力度,巩固“严”的氛围,紧盯“四风”老问题和隐形变异新问题,特别是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转嫁处理吃喝费用以及大操大办等问题,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856-12388;举报信箱: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网址:http://www.yhxjw.gov.cn/Index.asp;微信公众号:“沿河纪委监委”。(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