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客田镇:“点+线+面”织密干部监督防护网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铜仁网 作者:田明 车正勇 浏览量:

“省检”结束后,为进一步加大对干部的监督力度,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沿河县客田镇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织密干部监督防护网,严防干部思想松懈,将干部监督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把握“关键点”。抓重点树典型,增强监督针对性,对镇村指挥部全体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省检”后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开展是否正常,干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思想松懈等情况。坚持把提醒、函询、诫勉作为干部监督的重要抓手,对个别思想松懈的干部及时提醒,点对点开展批评教育,做好思想引导,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延伸“连接线”。注重力量集合,增强监督联动性,针对当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结合常规工作,适时开展监督检查,从镇指挥中心到村指挥部,再到驻村工作队形成定期汇报体制机制,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开展情况,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研判分析,识准干部“健康度”,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跑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最后一公里。

拓宽“覆盖面”。监督常态化制度化,增强监督全面性,在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同时,继续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设立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群众综合监督举报平台,接受群众反映、投诉、举报,搭建多渠道、无障碍的监管网络,切实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

截止目前,镇纪委已对该镇11个村(居)社区开展监督检查14次,共发现问题3个,收到群众反映问题2个,批评教育2人。(田明 车正勇)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