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晓景乡:“三个聚焦”助推巡察整改落实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任红光 浏览量:

连日来,晓景乡纪委针对沿河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我乡所辖17个村开展巡察反馈的问题,狠抓巡察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三个聚焦”助推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聚焦主体责任。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巡察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责令第一责任人切实扛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勇挑重担,传导压力,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足本村实际,制定具体详实的整改措施,是班子的问题就要班子集体解决,是个人的问题就要责任到人,能够立即整改的就要立即整改,短期不能整改的明确时限、定期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聚焦督促检查。乡党委“第一书记”、党委书记和乡纪委书记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逐村督促检查,重点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内容,通过查阅整改台账资料、随机走访农户、实地查看整改等方式,检查各村整改完成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聚焦责任追究。坚持从严从实,推动被巡察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在巡察反馈整改基础上,以追责问责促进担当履责,着力解决自身作风漂浮、工作敷衍应付,对整改不力,整改走过场的问题,乡纪委将严肃问责。目前,晓景乡所辖17各村已将3个方面21个问题全面整改结束,并长期坚持。(晓景乡纪委 任红光)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