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晓景乡:精准监督助力人口普查高质量完成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任红光 浏览量:

“现在各小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度怎么样,能否按照原定计划完成相应工作量,普查人员都到岗到位了吗......”这是晓景乡纪委深入各行政村开展村级人口普查监督检查的场景。

连日来,晓景乡纪委突出纪检监察职能,强化纪律约束监督,通过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深入各村、组,以及农户家中展开检查。每到一处,纪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一线监督检查。

乡纪委针对各普查小区在工作中存在的各类业务难点问题,立即组织乡普查办人员现场解决,切实做到高效、及时处理问题。同时还要求普查工作人员在人口普查工作期间,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确保普查工作人员入户登记不漏登一个建筑物、不漏登一户、不漏登一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数据,真正做到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

截至目前,晓景乡纪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督促整改问题3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职能职责,及时受理人口普查工作中举报及问题线索,对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我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晓景乡纪委 任红光)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