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客田镇:“三严格”落细落实“两个责任”分级 约谈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客田镇纪委 作者:车正勇 浏览量:

“本次分级约谈一定要有针对性,要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既要帮助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又要指出改正的方向,使干部真正受到教育,心存敬畏,心有戒尺”。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明表示。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客田镇“三严格”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

严格约谈全覆盖不留死角。根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工作的相关要求,本次约谈采取“一级谈一级,层层谈落实”的方式进行。党政主要领导约谈党政班子成员,党政班子成员约谈各自分管部门负责人和村居(社区)攻坚队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约谈本部门工作员,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实现约谈全覆盖。

严格约谈全方位传导压力。此次分级约谈主要结合被约谈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岗位风险,围绕班子成员的主体职责和分管职责,以及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工作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来开展约谈。各主谈人要结合被约谈对象的具体工作实际,层层传到压力,坚持肯定成绩与指出问题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沟通思想与提出要求相结合,达到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廉洁从政意识,确保分级约谈真正取得实效。

严格约谈全过程明确责任。各主谈人在约谈前要作好充分准备,针对不同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拟好谈话提纲、明确责任。对在约谈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强调被约谈人要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约谈记录和台账管理,做到“约谈必留痕”。对约谈工作不结合岗位实际、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通报曝光,确保约谈工作全面开展。

目前,该镇已约谈部门负责人7人,约谈攻坚队成员和部门工作员68人。(客田镇纪委 车正勇)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