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四个着力” 抓好派驻统管工作
时间:2015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浏览量:

    今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纪工委监察分局工作开展有序、成效明显。


    着力提升干部素质。一是加强学习,补充能量。定期和不定期组织纪工委监察分局干部集中学习,吃透精神,交流经验,探讨业务;二是加强锤炼,提升能力。充分发挥纪工委监察分局干部主观能动性,打造一支愿管、敢管、善管的队伍;三是加强整合,凝聚力量。各纪工委监察分局主动协调、相互配合,形成“齐心协力、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


    着力增强责任意识。要求纪工委监察分局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尊纪守法、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会监督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纪工委监察分局在新时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着力定位职能职责。一是准确定位,理顺关系。根据《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理顺关系,明确职责;二是相互协作,推进工作。纪工委监察分局与派驻部门之间建立协作机制,共同落实好“两个责任”。


    着力推动监督执纪。各纪工委监察分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今年来,全县纪工委监察分局共开展监督检查139次,参与“三重一大”事项98次,提出建议意见104条,纠正、否定不符合规定的决定决议55项;初核信访件25件,办结23件,转立案13件;查办案件38件,党政纪处分35人处分,移送司法机关3人,其他处理1人。清退违规资金28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17万元。(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  田井圣)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