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县加强人口计生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4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紧紧围绕人口计生工作主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意预防”方针,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人口计生文化、作风建设、行风建设、效能建设相结合,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县乡村三位一体化廉政文化宣传网络。

    该县把廉政文化充分融入到人口计生文化,要求做到县级有人口计生文化苑和勤政廉政典型人物塑像及廉政警句、乡镇有人口计生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墙及廉政文化宣传小品、村有人口计生文化院落和廉政文化标语及廉政文化图案。通过把廉政文化和人口计生文化的宣传,让人们在转变生育观念的同时,自觉吸收了廉政文化教育营养,营造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浓厚的宣传氛围,激发了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热情,同时推进了人口计生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2013年来,该县共投入95万元用于人口计生文化和廉政文化建设,制作廉政文化标语、标牌、警句200余条,增添廉政书籍3000多册,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50余场次,全县200多名计生干部和5000多名计生对象接受了教育。(张天庆)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