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县“四个一”强化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4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为主题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针对性的警示教育,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线。

读一本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阅读市纪委编印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本着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读书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把好思想关、权力关、欲望关、约束关,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看一套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由市纪委牵头和相关区县联合摄制的《被“欲火”焚毁的“群蝇”》等警示教育片,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产生警醒和震慑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写一篇读后感 (观后感)。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循循善教和反省自悟相统一的方式,以廉政教育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每名党员干部要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读后感或者观后感,并进行专题讨论和交流。

听一场廉政警示教育报告。组织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听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报告,通过以案析理、以案说纪,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分享到:5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沿河突出“三性”推动廉政教育进家庭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