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县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时间:2013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和创新廉政教育活动载体,从多角度、深层次,整合资源“搭台”,创新方式“唱戏”,全覆盖开展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特色品牌,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在重大节假日通过发廉政短信、寄贺卡、播放廉政广告等形式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干部廉洁自律、不碰廉政“高压线”。积极推动廉政文化“六进”工作,以廉政警句格言和廉政图片为内容制作廉政警示牌,悬挂在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醒目位置,做到“廉政话语天天念、廉政提示天天见”。目前,共发送廉政短信20000多条,播放廉政公益广告100多次。邀请省、市纪委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邀请邀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罗润生为全县领导干部作勤政廉政专题讲座,详细讲解如何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邀请市纪委常委、第五纪工委书记文皓玉为全县教育工作者作警示教育报告。

    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警示教育讲座,利用身边事、身边人开展警示案例教育活动,以案说法、明以法纪,使党员干部再次绷紧了“廉政弦”,筑牢了“拒腐线”。针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22个乡镇对本辖区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进行培训,通过面对面业务培训,增强了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同时结合农村干部典型案例,正反教育相结合,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争当勤政廉政的表率,以优良的党风促民风带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氛围。积极拓展延伸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范围,把谈话对象从新提拔干部扩大到所有单位的科级干部,同时在干部任用过程中,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由过去的“凡提必考”改为“凡动必考”。(任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