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沿河县109名民生项目财务人员到庭审
时间:2014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11月13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组织乡镇和民生项目部门的109名财务出纳人员到法院刑事审判庭参加了一起涉嫌贪污案件的审理过程,这是该县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成立以来,一次专门针对乡镇和民生项目部门财务会计人员的现场警示教育

    据县检察机关公诉,被告人原公路管理段张某某伙同单位财务会计杨某某伪造票据共同贪污单位资金19多万元。该案件是发生在本地的“身边人”、“身边事”,参加旁听的同志认真倾听了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法庭程序,为了使这次警示教育达到最佳,法官当庭宣判了审判结果。参加庭审现场旁听很受教育,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应当引以为戒,无论所涉及的资金量多少,都要遵纪守法,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该县自成立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以来,在加大监督检查和对民生项目案件查处的同时,通过组织对民生项目领域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廉政谈话教育、到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等途径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本次法庭庭审现场旁听活动是县纪委为进一步加强民生项目领域工作人员法纪教育而组织开展的又一次教育活动,对增强大家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起到警示作用。

     庭审结束后,县纪委监察局和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从案件的意义和规范报账程序进行了讲解,和平、沙子、板场等乡镇和农牧科技局、教育局、民政局等民生项目部门的109名财务出纳参加活动。(沿河县纪委  任涛)

沿河县109名民生项目财务人员到庭审
图为:庭审现场。

 

分享到:5
武陵云